朝花酱。

名为压切长谷部的沼泽

那是一片平淡无奇的水域。
漫步在河堤上,我这么想。
深紫色的色调,偶尔冒出头的水生植物,泛起几个泡泡不久就没了踪影。
比起周围五光十色绚烂斑斓的水域,它就像是衬托用的背景一般。

然而那天下午的不小心失足,改变了我的看法。
短暂的慌张过后,被带入水中的微小气泡翻飞着上涌,像是夏夜中璀璨的萤火。
暗沉的水波经太阳一照,竟如紫水晶一般透亮,在水域内撒下一片片圣光。
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才开始仔细凝视这个水下世界。
色彩鲜艳的鱼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在植物迷宫之中穿梭自如,而那些只冒出尖角的水生植物,竟然是在水底绵延数千米的小小森林,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黄色的,都在圣光的照耀下发出淡紫的神圣光晕,柔嫩的叶片随波飘舞,欢迎着每一个到访者。
无论如何我都没能想到,这片其貌不扬的水域之中竟然如此生机勃勃,像是发现了世界上的奇珍异宝,我拼命睁大眼睛想要将这美不胜收的景色烙印在眼底,心脏用力的鼓动着,眼眶发热,我好像找到了我一直以来追求的东西。

然后,然后。
在我捂着嘴巴沉醉在这美景之中徒自感动之时,我沉到了水底。
本该踏上坚实土壤的双脚没能吃力,只顿了一秒我便继续下沉。
那温暖的黑色大地不是土壤,而是柔软的黑泥。
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怎么一回事?
找不到答案的问题化作气泡,打着旋儿离我越来越远。
我下沉的速度居然有这么快吗?
脚底的黑泥中像是藏着无数只手,扯着我的脚踝将我狠狠拉入其中。我拼命地划着水,踢踏着虚空,然而我越是挣扎,就陷得越快。

啊啊,我怎么忘了,这片水域,是沼泽呀。

视线一瞬之间变成黑暗,泥水没顶,自此那些光彩与生机便再与我无关。
那些黑泥顺着我耳我眼,我的鼻孔我的嘴巴,顺着我的每一个毛孔侵入了我的身体,无法呼吸,无法动弹,我只能不断地下落着,下落着。
这是没有终点的深渊。
对不起,原谅我吧!
连哭泣与颤抖都不被允许,我忏悔着。
不再看那壮美梦幻的景色也好,请把我放出去,请放我回到日常中吧!
回应只有寂寥无人的黑暗。

我会沉到哪里去呢?我还能不能再回到岸边呢?
我不知道。
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化为黑泥之中的养料,滋养着上方世界中勃勃的生机,让那个世界变得更加华丽美妙,引人流恋。

这就是,名为压切长谷部的沼泽,一个以自身为入场券的绝美风景区。

真的很漂亮哦,你不来看看吗?

——————————————————
有人说我最近突然就黑了……其实看了【压切我】系列的老读者应该能明白这种变化并不是一天两天的……朝花酱还能傻白甜,但是对压切傻白甜的可能性有点低,就算是糖,后面也都藏了刀子,舔两口就扔就还是糖,你仔仔细细尝了就能感受到或多或少的刀。
想被压切,想杀了压切这种事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管怎么说,上面那个美丽的水底世界和我这种沉进泥里的人差不多彻底无关了,我也就只能尽力回想那时看过的景色来产糖了。
话说,真的真的是很美丽的景色。
美到我现在闭上眼睛想想都快要哭出来,可以称得上是一生一次的美丽景色。
不来吗?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