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酱。

【压切婶】这是未曾出口的话语(辉)

※前篇点我

※转生paro,有记忆的长谷部与没有记忆的主、ooc

※幼驯染、没有帅气的长谷部

※作者朝花酱,请注意避雷

——————————————————————————

“你在做什么啊……”这是今天第几次了呢?终于忍无可忍的我深深叹息,冲着身后的那个人喊。“要跟的话就好好跟过来!”

两位小姐,好像有人在跟踪你们哦?请注意安全。

面对好心的路人,一次两次还可以微笑着解释是熟人哦,次数多了……我也是忍不住我这小暴脾气了。

一般人跟踪也就悄悄地离远点跟着呗,长谷部倒是好,随便躲在什么店的招牌背后冒着黑紫色怨念之气,存在感别提有多强了。

被点名的人却没有被发现的尴尬,一扫阴郁撒着欢儿跑了过来,你是狗啊,我心底暗暗吐槽。

还没来得及询问他到底有什么事情,就被揽住了肩膀。

“主!我来见您了!”

被戳穿的他丝毫没有异常,同行的妹子倒是很尴尬,毕竟只是出来为社团买个东西而已,混着一个莫名绝好调的人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你的……男朋友?”对方小心翼翼地问。

“……唉、算是吧。”这话说出口我自己都觉得心酸,什么叫做算是吧,好歹也是正经表白过的。

我和同行的女生并不是很熟,只不过这次刚好任务分配到我们,所以才一起去了商店街,好歹也是社团的事情,再加上部长刚被长谷部胖揍过,不想再产生尴尬,就只是跟长谷部说我要和同学出去,让他一个人先回家,没想到这人竟然自己跟过来了。

女孩子在我和长谷部之间看了几个来回,突然有点紧张地说今天家里有事儿要先回去。

我生无可恋地说去吧去吧,就当做没看到长谷部那充满了敌意的眼光,算是信了他的邪。

嘛,反正也不用担心拿东西的问题了,不如说原来我还需要拿一半,这下子什么都不需要拿了,这懒不偷白不偷。

同学走了,长谷部却还没有放手,但是也没刚才那样过分的情绪激昂了,我看到他又看了那个女生的背影一眼,随后像是被刺到一般地终于松了手。

“干嘛、看上她了?”明明知道没这种可能,我却故意逗他。

长谷部果然涨红了脸反驳,随后又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般低下头偷偷看我:“……主没看上她吧?”

我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们刚才有说有笑气氛很好什么的,长谷部被我一笑,可能也是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滑稽,急忙申辩着。

他被我笑恼了:“你上辈子说的只要人类女子,我哪能不担心!而且主还那么花心!”

是这样吗,那真是对不起了。我从笑声中抽出空隙来回答他,而他好像更加气闷了。

咳了咳止住了笑声,伸手想要去揉长谷部的头顶,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需要踮起脚尖才能碰到了呢,我微笑:“你真是可爱呢。”

被我揉着头的长谷部低低说了一声真是的,有些别扭地牵起了我的手腕拉着我走向了画具店。


这次出来是为了学园祭做准备,我所属的社团虽然是运动类,但是在学园祭也还是要有一个自己的活动才行,我们商量了之后决定表演话剧《睡美人》,这次来,正是来购买绘制背景用的材料。

“睡、睡美人的话?!那岂不是要被亲吻了吗?!”长谷部得知这个消息后,反应竟然比我们部的人都要大。

我点头,剧情里确实是有这一段没错。

长谷部涨红了脸摇着头,抓着我的手臂,捏的我有点痛:“我不同意!我不同意啊!”

唉,不愧是一起长大又交往了的幼驯染,真是向着我啊。

“演睡美人的又不是我,你同不同意管毛用。”

“演!演王子也不行!”

“……我到台上唱个‘我爱长谷部之歌’就好了呗?”听到我的话,长谷部一愣,我只能赶紧补充:“你先别急着害羞,我说着玩的。”

实际上,我连个巫婆都没演,只不过是纯粹在幕后做准备工作而已罢了。

我往放心下来的长谷部怀里塞着丙烯颜料。

“说起来,听说你们班要开女仆咖啡厅?”道听途说的小消息,不知真假,如果是真的就好玩了,我揶揄:“能看到长谷部你的女装扮相了吗?”

“才不会!我会穿执事服的!”长谷部争辩,我也是心下唏嘘,长谷部长得也算是一表人才,大概别的小姑娘听说他穿执事服会嗷嗷尖叫吧,我虽然不能说不期待,但是还是有点可惜。

“真可惜,我还想着或许能掀你的裙子玩呢。”

“我也可以穿女仆裙的!!!”

变得太快了啊,我笑得不行。

“那主呢?主的班级要做什么活动?”

掏出钱包结账,预算押得刚刚好,我真是天才。

“算是抽奖的一种吧,卖彩蛋的。”

不过那边的颜料就不归我买了,长谷部十分顺理成章地接过了装满颜料的背包。

好乖啊,请你吃炸鸡腿。


和上次来快餐店不同,这次正是饭点,各自给家人发过信息说在外吃晚饭后,我们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商店街人果然还是不少,我们直接被逼到了角落里。

我撑着下巴看着长谷部吃得欢腾,思索为什么每次吃快餐总是我请客。

不、那是次要的……关键是我总觉得我们之间哪里不太对,但是是哪里不对呢?我也说不上来。

“啊,真是的。”刚刚回神,就看到了长谷部吃得嘴角都沾上了番茄酱,动之前还是思考了一下的。

……反正都是恋人,应该没问题吧?

我微微站起身,越过了两人之间的桌子,凑在他的嘴角舔了两口,算是替他擦干净。

刚才,长谷部会那么在意接吻的事情,是不是因为我们其实还没有接过吻呢?抿了抿唇,初吻是番茄酱味儿的。

长谷部没有如我预想之中那样开心地一塌糊涂,但是也差不多,开心过度直接死机了吧,他用空闲的那只手紧紧地捂着嘴巴,呆呆地看着我一动不动。

“我的舌头带强酸吗?为什么一副要死了的样子。”

看着他那样我也有些害羞了,为了掩饰,我做出烦躁的样子,其实嘴角忍不住翘起。

被我的话语惊醒,他捂着嘴巴背过身去,肩膀不住地颤抖,看得出来在极力平静自己的情绪。

我继续将手臂撑在桌子上看着他,对于和长谷部比可爱这一点来说,总觉得我输的心服口服啊。

“接吻的时候吃一块糖,以后每次吃到糖都会想到对方。”确实是在哪儿听到过这个说法来着,我回忆着,“太好了呢,长谷部,就算分手了只要我吃到番茄酱就都会想到你了。”

长谷部转过头来诶了一声,我歪头看他不知道他在诶什么。

“什么事情都没有。”长谷部这么说着,继续往嘴里塞着汉堡,不知怎么看起来却有点没精神。

揉了揉他的脑袋想要让他振作起来,但是他只是露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

——意味不明。


转眼就是学园祭,他和主之间的关系也渐渐变得像是真正的恋人了,不得不说托了祭典的福吧,学园里面情侣都牟足了劲儿秀恩爱,在这种氛围下他们两个人偶尔有一些亲密的动作也不足为奇了。

虽然少女偶尔无意间会表现出有朝一日这份恋情终会终结的态度,但是未来是由现在堆砌而成的,长谷部相信只要把握好机会,她的态度终会改变的。

就比如说现在,来他们班摊位探望的她看到了执事装扮的长谷部就十分开心。

“虽然知道会很帅,但是比想象中更帅呀——”

这么帅的男朋友我可要藏藏好。听到她的这句话,长谷部不顾哀嚎着的少男少女们立刻冲回后台换了衣服,乖乖地被他的主领走了。

逛学园祭的有不少当地居民,大多都是家长校友或者是有入学志愿的学生之类的,但是更多的是本校的学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闹着玩着,十足的青春气息。

长谷部此时体会到了什么叫“喜欢一个人就想给她花钱”,只要是她多看了一眼的东西,他就特别想全买下来塞进她手里。

他能给买,少女也得吃得下啊,吃完了一份章鱼烧一份炒面一份可丽饼的她拿着苹果糖制止了长谷部掏钱的动作。

“宠也不是这么宠的,我要撑死了。”

长谷部稍微有点遗憾,看着手里还鼓鼓的钱包很是失落,她看不下去,就冲着隔壁的摊子一指。

“只要一个就好了吗?”长谷部将小狗气球交到她手里,还有点不死心。

“拿太多的话女朋友就要飞走了哦?”

女朋友啊,长谷部傻笑了起来,替她咬了一口吃不下的苹果糖,甜到了心里。

就是这样。长谷部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他只要一直这样抓着她不放开的话,两个人就不会分开,她就能一直是自己的。


还有什么想要逛的摊子吗?长谷部侧过头,笑意盈盈地看着她,不小心与对面的人流相撞。

“啊、对不……”

习惯性的道歉卡在了喉咙,长谷部就那么僵在了那里。

因为被撞到而回头的人,也很惊讶,这个人长谷部很熟悉,但是也很陌生。

皮肤白皙有些瘦弱,一头黑发相貌平平,就算在哪里见过也有可能忘记,但是长谷部知道他们确实是第一次见面没错,因为那个人身上熟悉的气息告诉他,他们前世曾经朝夕相伴过。


刚刚还发誓不会放开的手失去了力气,此刻飞向天空的不仅仅是那枚小狗氢气球。

“……还真是好久不见了呢。”

他看到那双柔软的唇抿开了一个温婉的弧度。

“您近日可好吗?先生。”


他们站立在祭典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世界一片嘈杂。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