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酱。

【压切婶】片想

※单相思+暗恋、真的只是单相思不用期待更多

※稍稍偏向于短散文的叙述方法……?

※认清作者,自行避雷


不久之前在微博上说想写彻头彻尾的单相思,这次写了出来!虽然大体上很不一样orz那样的长谷部很可爱但是我会太过于心疼写不出来……嘛这样的长谷部我也心疼就是了……



——————————————————————

◇序

“没有关系的,因为长谷部是第一次做饭嘛。”

第一次和主见面,本想展现出自己有能得力的一面的,谁成想。

是压力锅的排气孔被食物堵住了吗,还是怎么样的,厨房被弄得乱七八糟的。

太过于心急了,会失败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她放下心来轻轻感叹着,没有人员伤亡真是万幸。

纤细的手指穿插进入我的发间,她弯下身子,有点困扰但是却没有丝毫责怪地笑着。

“没有经验的第一次都很容易失败,第二次、第三次……渐渐地就会上手了。”


这就是我获得人身后的第一位主人,是一位十分温柔的人。

是我誓将忠诚双手奉予的人。


◇春

将和菓子放入食皿中排好,因为三日月宗近和短刀们特别喜欢吃,主又总是那么心软,所以特地比人数份多做了一些另外盛在了别的食皿中。

这个盒子可要好好保密,连主也不能告诉,得在宴会后期再拿出来才行,不然大概也还是会被别人分走吧。

这么想着,我嘴角情不自禁地浮起了笑容,她是一位看到下属开心自己也会开心的主人。


来到这个本丸已经有些日子了,料理还是不能很好的做出,但是在甜点方面出人意料地顺手。

本来都已经开始安慰我不能做饭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干的主,知道了以后非常开心的牵着我的手。

“太好了!以后能吃上长谷部做的点心了!”

主的手嫩嫩的润润的,十分温暖,我十分高兴。

这高兴并不全是为我终于能够在料理方面发挥作用而高兴。

主在为我担心呢。

仅仅因为意识到了这点就能够感觉到开心。


和一起内番执勤的狮子王一起将几十人份的甜点拎去了山顶的万年樱树下,今天微风徐徐,天气晴朗,正是等了许久的赏樱好日子。

大多数人已经凑在那里做着事前准备,铺在草坪上的厚织布是主从现世带过来的东西。

我到达那里的时候,主正看着五虎退的小老虎叼着一沓坐垫使劲想要帮忙的样子笑。

“这只是老四哦。”

有着金色的眼睛,四只爪子是黑色的,尤为活泼好动的一只。

她摸了摸它的头顶,那只老虎就像是猫一样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

“别看它这么调皮,其实是个好孩子呢。”

我从小老虎那里抢来了一枚坐垫,落坐在她的身边。

“也真亏您能好好分清楚呢。”

这群白虎太过好动又总是凑在一起,放眼望去黑黑白白一片,能够分辨出来着实不容易。

听到我这么说,主露出了自豪的笑脸,看着那样的笑脸,我的心情也跟着高涨了起来。

“不仅小老虎,大家我都能分辨出来哦!”

就比如我家的长谷部身边的氛围更为温和,笑起来眼睛会亮晶晶的,别人家的却不会。

炫耀一般地细数着我与别人的不同之处。


从她口中说出的是我闻所未闻,从未考虑过的事情。

不过,如果真的和别人家的压切长谷部有所区别的话,我想

“大概是因为变得与您相像的缘故”

这也一定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



◇夏

成为主的部下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现在的我已经是可以挺起胸膛来说自己是最适合站在主身后的那个人了。

不仅我是这么认为的,甚至不仅主也是这么认为的,就连本丸的同僚们也都认同了我,在主不在的日子里,我已经挑起了任务分配布置的工作。

“这不是挺好的吗?”她理所当然,“都是长谷部这些年来努力的回报。”

这么说着,她来本丸的时间却渐渐少了。

身边熟知的几位审神者也有同样的行为,想想也是,本丸渐渐走上了正轨,即使审神者不在的话短时间内也不会有什么纰漏,就算来了新刀,也会有足够的富裕人手来教导。


但是,怎么说呢,见不到主的笑脸果然大家还是会寂寞。

我也是。


微风轻轻晃动风铃,树影斑驳了清晨的日光,就在这样一个安静地有些过分的早晨,收到了主的来信。

信带来了她叫大家夏天太热可以适当休假,以及她不久之后就会回来的消息。

问题不是那个,问题是夹着的东西。

白皙的皮肤大量露出,被日光照得晶莹剔透,背景是一片湛蓝的大海。

“比基尼超可爱!!”熟知女孩子衣服的乱藤四郎似乎清楚那有些过于暴露的着装是什么。

以为主被人轻薄的我听了解释后悻悻收刀入鞘,像是观察着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般,所有人围了一个圈。

七嘴八舌地称赞着讨论着有些不堪入耳的事情,虽然是刀剑的化身,但是所谓男人就是这种生物。

“喂,别用那种肮脏的眼神看主。”

我有些不满地轻声训斥。

忘记是谁了,有个人在人群里轻轻地笑出了声音。

“长谷部的独占欲还真重啊。”

独占欲?

“这个词应该是用在恋人身上吧。”

这个词和身为属下的我应该是无缘的词汇,就算是生搬硬套,那至少也不应该用在我和主的关系上。

下意识地皱起了眉,许久没有见到主让我变得有些易怒了吧?

“你的意识是怀疑我对主不忠吗?”

不是这个问题,没有人这么说啦,鹤丸国永大笑着揽过我的肩膀,打着圆场。

鹤丸国永平时看起来靠不住,却总能完美地把控住气氛,回过神才发现刚才明明自己的口气太过尖锐,大家却已经被带的又欢声笑语了起来。


只不过渐渐接近正午的太阳变得毒辣了起来,让人有些焦躁不安。



◇秋

主要结婚了。

边感叹着主也终于到了这个年纪了,边和大家一起翻看着相册,看了相册才突然发觉主的变化有多么大。

仅仅是十年而已,不过是一眨眼就会过去的十年而已,眼前这位女性和相册中最初记录的样子已经判若两然。

个子稍微长高了点,淡薄的身材也渐渐丰满了一点,虽然还是那个温柔的主人,但是变得更有女人味了。


“怎么样呢?如果长谷部要抢亲的话,大家估计都会帮忙的哦?”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开这样的玩笑了,还好没有被主听到。

“帮大忙了,如果有你们帮忙一定会失败的。”

经过这些年,我也变得圆滑了起来,不再去一一细究每句话,偶尔也能顺应着分为笑着说出烘托气氛的话了。


不过说实在的,要看着自己的主人将其他人奉为夫君,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心。

大家一直以来崇敬的这位大人,将会对另一位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家伙俯首帖耳,只是想想就会觉得火大。

不过火大归火大,对于终于获得了自己的幸福的主,不祝福可是不行的。


漫山遍野的秋叶红的像是火一般,她带着她的新郎第一次来了本丸。

然后第二年的秋,依旧是在一片红的像火一般地秋叶中,主的孩子降生了。


为了避免孩子寂寞,主比结婚之前更加经常地来到本丸,当然,带着孩子。

主的孩子十分可爱,偶尔被主拜托照看,会不自觉看着她的样子想,主小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可爱呢?

虽然偶尔会让人有些头疼,但是很活泼,而且是个温柔的好孩子。


这是第几年了呢?

之前还在感叹着主的变化大,没想到主的孩子变化更大。

竟然,一天天地越来越像主了。

——哈哈,为什么自己要说竟然呢,我也有点搞不明白,因为这本身就是主的孩子呀。


与此相对的,主也一天一天地衰老了下去。

“呀,长谷部。”

我将羽织披上了她的肩头,她将视线从红叶上转移到我的脸庞。

“今年的红叶可真好呀”

就像是我结婚时那样的好。


我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站在她的身边,陪伴着她一起静静地欣赏着红叶。

是不是因为过去的主的事情呢,这红叶红得太像火,每次看到,我的心中总是堵堵的喘不上气来。



◇冬

主回现世去已经好几个月了。

本丸基本上已经停止运作了,有部分刀剑在向狐之助打探交接事宜,虽然很想喝止,但是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

生老病死,人类不就是这样的存在吗?就算再怎么想否认,这也是神明都无法违反的规律。


我讨厌冬天。

整个世界的温度都降了下来,只有屋内的暖炉热烘烘地烤着,给人一种虚假的温暖。

雪花大片大片从灰白色的天空中飘落,我已经接连好几天没有事情做,只是靠在门框的边上望着大雪。


明明觉得认识主才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却觉得上一次见到主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不吉利的事情不敢宣之于口,更不敢细想,明明有了明确地预感,却还是每天祈祷着与她的再次相见。

这种时候就会特别讨厌付丧神敏锐的察觉能力呢。

果然,等来的终究只是主亡故的消息。


我将那封简短的书信读完后,整个大厅是一阵沉默,就像这死去了的冬天一般。

紧接着,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点点抽泣的声音,像是受到这声音的蛊惑一般,一个、两个,宛若回声一般不断扩大,等到我发觉的时候,整个屋子的大男人都哭得不成样子了。


我大概是唯一没有哭泣的人吧。

像是一直绷着的一股力量突然卸了下来,我竟然松了一口气。

身体轻飘飘的,胸口的地方空荡荡的。


主,已经不在了。

我环顾一周,同为刀剑的大家站在这里。

这种事情无论是在座的谁都不是第一次经历,没关系的,等到交接完成,我们有了新的主人,有了新的需要侍奉的对象,一切都会好的。

对,就像是主能治愈我们失去前主留下的伤痛一般,不前进的话不行。



◇终

一切如我所料想的那般,所有的事情都一如往常那般有条不紊地继续运行着。

唯一没能如我所料的事情,就是胸口那种空缺感一直没能消失。

新的主和前主不一样,是一个有些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各方面都和她有很大不同,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相同的事情的话,那大概就只有她也是个好孩子这一点吧。

无论什么时候都闲不下来的她,跟着演练的队伍归来,蹦蹦跳跳地扑进了我的怀里。

“呐呐长谷部!跟你说我刚才可丢人了!”活泼且富有生机的少女捧着脸蛋哀嚎,“因为平时一直都是你在做近侍,差点就把对方的长谷部当成自己的给带回来了!被狠狠说了一通呢!”

看着主苦恼,我不可能坐视不管,轻轻弯下了身子低头微笑,将那件事告诉给了她。

“我和其他长谷部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哦。”被我的话语吸引,“据说我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亮晶晶的。”

这是她曾经对我说过的话,几十年了吧,记忆却丝毫没有褪色,鲜明到我似乎能够看到她当时自豪的表情。

我本来以为这已经是比起温和的氛围明显许多的区别,但是主却漏出了一脸苦恼的表情,像是不太能听得懂我说的是什么。


说起来,我也没有确认过。

稍有空闲,我跑去了洗手间对着镜子笑了笑。

理解了主困扰的原因,因为我笑的时候并没有如她所说的那样双眼发亮。

那么,是她骗了我吗?

在洗手间苦恼着的我不巧被烛台切撞了个正着。

“……对着镜子干什么呢?”

无视他的问句,我向嘟囔着长谷部君脑子没问题吧的他提出了确认,他有些了然地苦笑了起来。

“以前有过的吧?眼睛闪闪发亮,神采奕奕的样子。”

只对着她笑的时候有过。


这是,什么意思呢?

再怎么迟钝,再怎么不中用,事到如今,终于是反应过来了。

看到她丈夫时的不愉快,无法被填补的缺失感,只对着她的时候亮晶晶的双眼。

所有的事情串起来,所指向的答案只有一个了。


啊啊,明明已经失去过很多次主人了,可是却没能像其他刀剑男士那样哭出来的理由也是。

因为整个本丸只有自己,失去的不是主人啊。


抬起头望向镜中映着的自己的面容,那双眼终于又亮起了点点光泽,但是那光泽滑落出眼眶,顺着脸颊沁湿了捂着口鼻的白色手套。

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没有经验的第一次都很容易失败。

第一次的料理也好,第一次的恋情也好,第一次的失恋也好,我全部都搞砸了。

就连现在,第一次的哭泣,是否也是因为我给搞砸了的缘故呢,感觉到了简直要超出承受范围的疼痛。


我弄砸了不能弄砸的事情,但是却好像永远都会被她所原谅。

熟悉的话语,清晰地响在了耳边。


第二次、第三次……渐渐地就会上手了。


可惜的是,这回就算她能够原谅也无济于事。

已经不会再有第二次、第三次了。


忠诚奉给了新的主人,并且自此以后也会辗转他人,不断地为不同的人侍奉下去。

但是只有一颗的恋心,已经随着她消失在这世界上了。


评论(1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