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酱。

【双审】春日游

※男审X女审

※简单介绍就是:鹤丸国永→莲见→朝花→长谷部【麻麻呀单箭头连锁我好怕233

※虽然跟莲见亲妈说了要借用一下她家审,可是我总觉得要是被她看到的话我会被杀wwww(论根本收不住的少女心

—————————————————————————

  审神者的定番福利之一,名为‘考察’的一年一度公费旅游。

  莲见对着自己家鹤丸默默祈祷了三天,分组结果出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雀跃的——鹤丸不愧是欧洲代表!晚饭给他加十个鸡腿!

  看着自己碗里堆成山的鸡腿,鹤丸国永冷笑一声转身去检查他的包裹,看看主人有没有把什么不该装进去的东西装进去。

  

  审神者限定的旅游,这就意味着朝花那个一直看自己不爽的近侍不会来,莲见激动地在胸前握拳为自己鼓劲儿。

  更别提这回又是两人小组,踏青之后还要在温泉旅馆住宿一晚,简直天时地利人和全部齐备,或许能直接一口气攻略成功也说不定!

  

  抱持着这样的心情,莲见坐在了朝花身边的座位上。

  ……但是好像和预想中不太一样?

  与时间巴士中的总体氛围不同,身边的女孩落座之后什么都没干。

  一 直 在 吃 !

  

  有些心悸地看看面前被塞得鼓鼓的垃圾袋,又看了看一脸不悦正在消灭第五包薯片的朝花,莲见咽了咽口水。

  “朝、朝花小姐现在吃这么多,等一下野餐就没得吃了哦?”

  ‘咕’得一声,被马铃薯塞满了嘴巴的少女扁着嘴巴,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

  虽然以前有所耳闻,但这还是莲见第一次见她哭,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赶忙从背包里翻找出纸巾和零食往姑娘怀里塞。

  “别别别别别哭啊、吃完了我的分给你,我的全都给你!”

  慌慌张张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已经有几位其他同僚往他们这边望了,莲见转头瞪了起哄的同僚一眼,抽出纸巾往朝花脸上糊着,不断掏着为她提前准备好了的各种小零嘴。

  朝花也啥都不说,就抱着纸巾掉眼泪,也不出声儿,半车的人都走完了到了目的地她才抽了抽鼻子平静下来。

  

  “对不起……”朝花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笑,“我、我出门前跟长谷部吵架了,有点激动……”

  一直以为是自己惹了她不高兴地莲见松一口气,但是总感觉有一点不甘心?

  忽略心底奇怪的感觉,莲见揉了揉朝花的头顶,说着没关系把掏出来的零食都塞进妹子背包里,然后同自己的一起挎在左手臂弯,冲着朝花递出手:“要到了,准备下车吧。”

  

  春末午后温暖的阳光洒在青草地上,脚踏上去的话就会闻到植物汁液的香气,莲见挑了块能好好晒到太阳的地方铺好野餐布,招呼朝花过来坐下。

  爱哭的姑娘恢复的也快,傻乎乎地笑着坐在莲见对面,从背包里掏出莲见准备的食物。

  让朝花有些意外的是,莲见准备的大部分都是她喜欢吃的东西,不由得惊叹:“哇啊——我们的喜好还蛮相像的呢。”

  莲见被朝花这句话逗乐,手握成拳掩着嘴角轻笑了几声,朝花奇怪他为什么笑,他也只是又笑了几声:“没事儿,出来玩开心罢了。”

  

  虽然喜欢的食物摆在眼前,但是刚才各种高热量垃圾食品吃了太多,现在朝花真的吃不下什么了。

  只让莲见一个人吃的话未免有些太过尴尬,朝花采集了不少草丛间盛开的野花,手指灵巧地编着小物件。

  编了一个花环戴在莲见的头上,又编了小狗和青蛙,还用一朵小紫花编了一个小巧的戒指戴在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捧着脸高高举起向着天空看来看去,莲见一口花生酥差点噎死。

  “咳、咳咳……我们还是去考察一下吧。”莲见悻悻地把剩下的食物装回背包,朝花正在咬着嘴唇努力地编一个紫色的小人,但是由于以前从来没编过所以散散的轻轻一碰就要散架。“还有这么多呢,莲见不吃了吗?”

  “嗯,不吃了,都留给你好了。”再次拍了拍朝花的头顶,莲见拿出审神者的面帘戴在了脸上。

  朝花小心翼翼地将半成品的草编小人放进背包里安置好,也拿出面帘戴了起来。

  

  现在所处的时空大约是几百年前的一个集镇附近,只要带上审神者的面帘,即使他们身着异服也不会引人怀疑,虽然明目上写的是考察各时各地的时空倒错状况,但是任务还是十分轻松,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只需要在旅行结束之后简单的写一写情况,也就是说——没有意外的话,只要开开心心地玩就可以了。

  

  虽说如此,莲见还是蛮担心意外发生的。

  毕竟没有刀剑男士跟在身边,如果发现了足以使溯行军通行的时空倒错,避免正面交锋第一时间上报并离开还是很必要的。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莲见和被商品吸引的朝花不同,要分出一部分精力来时刻注意着周围的情况,等到背后的背带被朝花用力一拉才回过神来。

  

  “我说!莲见要吃苹果糖吗?”

  

  黑糖包裹着的熟苹果,一口咬下去外面脆脆的,里面绵软软的甜甜的,朝花幸福地捧着脸蛋小跳着往前走。

  少女一手掀着面帘一手举着苹果糖咬,为了不让她撞上川流不息的人群,莲见轻轻把手搭在她的肩膀避免贪吃的姑娘撞到什么,莲见抿抿唇,为这种亲近无法自制地感到高兴。

  “糖渣沾到鼻子上了哦?”想要伸手帮她拿掉,被吓一跳的朝花一愣,手里被咬的坑坑洼洼的苹果糖从木棍上掉了下来,摔在地上裂成几块。

  

  “唔呜呜呜——”朝花捂着心口蹲下看着刚吃了一半的好吃的,心疼地不能自已。

  怕她再次哭鼻子,赶紧递上自己刚刚咬了一口的苹果糖,也是好哄,朝花激动地双手握住他的手,眼睛闪亮亮的发着光,甚至能从面帘后面射出来。

  “是给我的吗?!”

  吞了吞口水,点了点头,看着重新变得欢欣鼓舞的少女,恋爱中双眼自带美化软件的莲见觉得自己的胸口像是被轻轻捏了一下一般。

  ——实在是太可爱了!!

  

  

  或许是时间太不凑巧,虽然知道温泉旅馆提供的是混浴温泉,可是莲见没能想到会跟朝花单独两人共浴。

  “朝、朝花小姐是不是有些太过无防备……了?”莲见趴在池边背对着她不敢去看,明明水温没有热到那种地步,可他的脸却红红的。

  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后,和自己泡在同一池泉水之中……不行不能继续想了,这很不妙啊。莲见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叫我朝花就好啦,”朝花心不在焉地攉攉着热水:“混浴也是传统习俗的一种嘛,入乡随俗入乡随俗~”

  “不是还有说法说女子高生都是目中无人的吗?把男人们看成猴子就可以啦!”况且裹着浴巾,暴露程度比她平时也没差多少,朝花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非常值得在意的事情,“啊,不过,如果莲见在意的话,我这就出去!”

  “啊不、我没有那个意思,”莲见赶忙解释道,喜欢的女孩子都不介意的话自己当然也不介意了,“只不过这种行为如果被居心不良的人瞄上了的话,朝花会有危险的吧……”

  

  一阵不长不短的沉默之后,朝花突然干干地笑了笑。

  

  “……莲见说了和长谷部一样的话呢。”

  想起他们刚刚吵完架,他直觉这是一个机会,但是愣愣的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去把握。

  “我看我还是先出去叭♪”

  哗啦啦一阵水声,莲见下意识转头想说些什么,但是只看到了少女离去的背影。

  

  ……稍微,有些懊悔。

  

  

  老实说,上天已经帮他够多的了。

  所以当初拿到两个房间号码牌的时候,莲见只是一边稍稍失望着一边暗自吐槽这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难道还指望老天爷帮他帮到浴室既没人又客满然后两人挤一间不成。

  所以,当莲见半夜被吵醒发现朝花在自己的房间时,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回去给鹤丸加一百个鸡腿!!!

  

  “请、请问有什么事吗……朝花小、朝花?”看着因为被抓到而局促不安的朝花,莲见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抱歉……”扭扭捏捏地揉着睡衣衣角,朝花把手里的饼干往身后藏了藏,“我有点饿……”

  虽然这个理由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也让人忍俊不禁:“是我忘记了,你从下午开始一直没吃东西,会饿也是正常的。”

  朝花轻轻用双手的指尖捂着嘴巴,有些不好意思:“吃了苹果糖的……”

  莲见忍着一把把她抱紧怀里使劲揉搓的冲动,拿着她的背包把她送回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看到朝花披散着卷发,莲见心跳快了几拍。

  他是不是可以认为她这样梳头发是因为昨晚送她回房时说了一句“你散着头发好看”?

  随手折了一朵花插在她的鬓角。

  

  春日游,杏花插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莲见悄悄背过脸,重重捏上自己胸口的布料。

  ——啊!如果后半首也实现该有多好!!

  

  ————我是现实的分割线————

  “长谷部——!”蹦蹦跳跳地跑进本丸大门,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自己的近侍,朝花笑得甜甜的,“我回来啦!”

  “欢迎回来,一路上辛苦了。”长谷部似乎还受昨天早上那场吵架的影响,声音紧紧的,没太露出欢迎的样子。

  朝花眨眨眼睛,有些讨好地笑着,“对不起啦,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呀……”

  “喏,这个送给你!”双手递出的是一个花编的紫色小人,轻轻推到他的手上,“我回程的时候一直在编,很不容易才编好的。”

  “万分感谢。”压切长谷部轻轻叹一口气,虽然收下了但还是不忘记规劝:“您是去考察的,应当多放点心思在工作上。”

  朝花翻了个白眼显然不想聊这个话题,转而像是向长谷部展示一般地捻起自己的发尾。

  “呐长谷部,我这个发型漂亮吗?”

  “请恕我直言,并没又什么区别。”

  “唔!”




——————————

想看后文的可以看《逐恋》

压切婶点我

主鹤点我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