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酱。

【练笔】弱点克服计划01

※弱点克服用,真的特别弱,我一直都不敢写也自觉写不好的东西QmQ大概不会好看


-动作场面-

【情侣】长谷部vs朝花(1)

少见地没有穿着轻飘飘的裙子,身着运动服的朝花将手搭上刀柄。

“您做好准备了吗?”与一脸凝重的朝花相反,长谷部像是表演一般轻盈地挥动了几下手中的木刀,与此相对的,他的本体现在正在被朝花握在手中。

朝花缓缓抽出打刀,本可用作防御的刀鞘因主人力量不足的原因被丢在地上,若是被文物保护派的那些人知道国宝被这么粗暴对待,大概又是不短的一段啰嗦。朝花双手持稳刀剑,端正好架势地下一瞬间向前突刺,冲着长谷部的腹部刺去。

本认为攻击躯干会较为难躲,谁知长谷部只是后撤一部微微侧身就躲过了这次攻击,未着白色手套的裸手握住她持刀的手腕,顺势向上抬起,因惯性未能及时作出反应的朝花被抬着手腕将手臂高高举过了头顶。

意味深长地轻笑在后方响起,朝花的动作却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像是出于下意识地一般将被控制住的手松开,转身单手向后挥砍。

预料之外的一击,好在长谷部即使在掉以轻心的情况下也有足够的余裕应对,松开手掌的同时还向反方向推了一下,快速避让的同时让重心本身就不稳的朝花刀刃轨迹偏了偏,毫发无损地拉开了距离。

看着主人重新端正架势,紧紧抿着软唇一脸认真的样子,长谷部叹笑:“本来还想着千万别让歌仙他们看到您的剑术,嘛,寥寥几个月到这种程度也算是勉强对得起他们名刀的名号了。”


话音未落,他便送足上前,朝花微微睁大的双眼泄露出她的惊讶,自己的本体被木刀压着刀背,单手用力,那把漂亮的利刃就在颤抖中渐渐被推偏。


——当然,这是在考虑她本身身体素质的前提下。

这句话长谷部没有说出口。


朝花平复好内心的波动。压切长谷部机动怪物的威名也不是一天两天,这并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朝花迫使自己把分散掉的注意力集中回战斗之中。

和长谷部比速度自己是绝对赢不了的,但是就算是贵为国宝的他,也是有弱点的。

对,长谷部的弱点就是防御。


‘咔锵’一声,随着手腕上的力道卸下,锋利的日本刀划到了地上,随着她的撤步在泥土地面上画出细细一条线。

没有过多犹疑也没有过多思考,朝花冲着长谷部竖直劈砍。


“哈哈,还真是自由自在的剑法……”开步堪堪避开朝花的攻击线,长谷部有些头疼。


以攻为守,朝花并未收回刀剑重整架势而是剑锋一转斜上挑起。

略显沉闷地一声声响,铁刃没入木刀之中几乎将木刀斩断,这一击姑且算是挡住了,但是这下长谷部就再没有可以还击的道具了。


他举起双手任那就要断成两截的木刀挂在自己的刀刃上:“好了,主,是您赢了。”

紧绷的严肃小脸也缓和下来,换上了一如既往柔软且温暖的笑脸。

还是这样的表情跟她肉乎乎的脸比较相称。长谷部有些不敬地这么想着。


“这回两成力量一次就成功了!”他从她的身后轻轻环抱着,看她兴高采烈的样子,“我要奖——励——!奖励!”

把玩着自己本体的主人在他眼里十分可爱,就连在她手中的本体都变得更加顺眼可爱了一样,长谷部的声音不自觉软了下来。

“您想要什么呢?”

“……长谷部要用三成的力量跟我手合试试看吗?”

哑然失笑,是因为这次太过容易所以小瞧他了吗?不过既然说好了要奖励。

长谷部取来了不远处另一把木刀。

“若主命如此。”


五成实力,听起来只用了一半而已,但是实际上比之前强了一倍还要多。

朝花在开始对局之后才意识到这一点,这时已经晚了。

之前已经因他的速度而惊讶过一次了,然而这次采取了主动进攻的长谷部快得几乎要让她跟不上,还来不及看清间距就被贴近至眼前,还好因为他拿的是木刀,在防守上自己占有优势,看清进攻的大方向就可以封住他的动作。

并且,自己作为审神者,有着对于刀剑男士来说难以抗衡的一个优势。

灵力通过双手穿过刀柄,满满的灌注进那把漂亮的刀剑之中。

身体内部突如其来的热潮,伴随而来的还有自己正在被主人握在手中使用的实感,要说完全没有动摇是不可能的,然而一瞬间的失神就让他露出了破绽,若是不立刻止住刀势,脆弱的木刀就要迎上自己的本体。

就在长谷部面对利刃而止住剑势的那个空当,朝花也趁机转变剑势冲着长谷部的面门刺去。

刀刃擦过他的脸颊,几绺碎发伴着点点血色飘落,长谷部却笑了。

“所以呢?”

摺足上前穿过她的身躯转身反手便将木刀横在了朝花的颈间。

而此时,朝花还只是重新稳好忠心,因突如其来地战况僵直了身子。

“就到此为止了。”比刚才的战局更加短暂,低沉温柔的声线和他的动作产生了违和却又相容的奇异感,“胜负已分,我的主。”


僵直的身躯微微一颤,随即缓缓卷缩了起来。

“唔……”朝花发出十分痛苦的声音,“好、疼啊……”

尽管印象中并没有碰到她一根寒毛,但长谷部还是吓得心下一惊,莫非是自己无意之间伤了她?亦或是她自己不小心伤了自己?

长谷部吓得差点把刀扔了,立刻凑到她的面前想要仔细询问。

“现在才是到此为止呢!”朝花小小地吐了吐舌头,这时他才发现架在肩头的本体。


所以他早就说了嘛。

长谷部无奈地笑着。

她根本不需要练习什么剑术。

他的弱点,就是她啊。



-おまけ-

朝花:我觉得战场上的长谷部好帅啊——!

长谷部:是、是嘛……

朝花:嗯!嗯!干脆利落地解决敌人的样子特别勇猛!!

长谷部:为了主那是必然的!您、您如果喜欢的话我还能更……

朝花:但是果然一脸高傲地嘲讽对方,带点狂气感觉的长谷部更能让我小鹿乱撞啊~相反和我手合的时候却总是特别温柔一点都不生气的样子。

长谷部:(苦笑)我为什么要生气……

朝花:话说回来两成实力为什么这么简单就通过了?难道我进步这么快吗~?夸夸我夸夸我嘛~

长谷部:您真棒。(还不是因为上次一成没通过时您那个沮丧的表情……还好本身水平也不高我放水您也看不出来……)

朝花:(在长谷部怀里翻滚)呐长谷部~手合的时候再激烈一点儿嘛,我喜欢那样的感觉……现在这样都有点欲求不满了!

长谷部:欲、欲求不……这种话希望您别在手合场说而是在别的地方说比较好哦?

朝花:不我拒绝,那个挺满的。


朝花:我说了我拒绝——!我拒绝!!放开我我要学习让我学习!我要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太紧了!太紧了你抱得太紧了我的肋骨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19)